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班级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团日活动--21学前14班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已延续了两百五千多年,是我们祭扫先人陵墓、寄托怀念哀思的节日,也是缅怀那些为了国家民族得解放、为了人民群众谋福祉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神圣时刻。它承载的不仅仅是道德情怀,更是一种精神内核,使得中华民族血脉相连、薪火相传。为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21学前14班团支部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尚慧鑫在线上给班级同学讲述大钊经典事迹,并呼吁同学们学习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珍惜宝贵时光,努力学习,苦练技能,立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钊精神是强烈的爱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最后,让我们再次向长眠大地的革命烈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也祝愿疫情早日散去,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国主义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一往无前、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襟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人格风范。李大钊崇高的精神品质激励着我们,大钊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随后团支书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I阔别105年李大钊的“青春”别来无恙)视频。
 

百年前,李大钊的《青春》,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无数青年,也唤醒了一个时代,他用自己的文字、思想、行动,甚至生命,引领无数年轻人,将“青春”奉献于革命。他就像黑暗中一束光照亮黑暗的中国,即使过去百年也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强国路上,我们必将担当奋起责无旁贷。
团日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进行了宣誓:
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
我将始终坚持弘扬大钊精神,
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
勤奋学习,遵纪守法,
诚实守信,学做人师;
坚持锲而不舍,永攀教育高峰;
坚持绿色生活,保护校园环境;
坚持友爱同学,尊敬师长,
共建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共同体!
忆往昔,前行者的身影仍然激励着我们。看今朝,后继者的队伍整装待发。百年传承,近日到我,激荡未来,强国有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深,手写了自己的感悟。 

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不能到现场为烈士扫墓,只能通过网上祭奠和留言来表达自己的哀思和缅怀。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最后,让我们再次向长眠大地的革命烈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也祝愿疫情早日散去,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鲍璐璐
审核:曹雅梅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