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班级建设
团日活动-18学前115班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量:
活动背景:
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0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学前教育系从三月起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激励全系同学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了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传承良好风尚,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18学前115班开展了:“志愿青春,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
1.观看雷锋事迹的视频和PPT并与同学交流。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螺丝钉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及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
2.带领同学亲身体验,弘扬雷锋精神。
3.以宿舍为单位,表演节目。
  124宿舍歌唱学习《学雷锋好榜样》,现场气氛非常的热闹,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其中,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喜爱,让同学们更加明白怎么样去弘扬雷锋精神。
126宿舍讲与雷锋有关的故事,让大家更加的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
242宿舍演讲,声音高昂,颤人心扉,台下掌声一片。
 

 

  

4.班会总结。
在我们身边存在许多雷锋,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美,也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但美不仅要感受,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创造。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把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用实际行动创造美,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加团结,更加优秀。
 
辅导员寄语:
雷锋精神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有2、3月份才做。全年每一天,每一天的分分秒秒都要学雷锋。这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行动。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让学雷锋学到心里去,变成一种习惯,自觉践行。
--李妍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