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班级建设
学子讲堂:17学前12班学子讲法——《电商法》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 ,你剁手了吗?你们知道存在于电商间的那些事儿吗?
今天让我们走进17学前12班的班会,一起来学习《电商法》!
 
一、主持人开场
现在是网络时代,大家平时都有网络购物的经历,它已经融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但是我们中的一些人对电商法的了解却很少。通过的PPT展示,我们学习了很多电商法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二、知识学习—观看ppt
我们了解电商和微商的本质区别,电商法的发展历程以及作用,大学生做微商的危害和大学生做电商的优劣。
 

 
三、畅所欲言
同学们纷纷谈了对电商和微商的看法,并表示在以后的网络中一定会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上当受骗的事情发生。
 

 
四、主持人对微商电商进行讲解
主持人对于微商和电商代购等一系列的网络购物或者售卖手段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微商电商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五、电商广告经典案例有哪些
1.打1折
2.1件货
3.明亏暗赚
4.“限客进门”销售法
5.别具一格的“垃圾”信
6.化整为零出奇效
7.一元销售术
 
辅导员寄语
爱的同学们,电商微商固然会给我们方便,但是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危害。我们一定要认真地擦亮我们的眼睛,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我们自己,更要谨记不要盲目去相信网络,更多的是要相信法律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此次班会,是让大家对电商法有一个了解,更是知道了对自己的保护!  
                                                                               辅导员:姚懿桐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