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班级建设
学习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量:
“宪法”一词,来源于拉丁文constitution,本是组织、确立的意思。古罗马帝国用它来表示帝王的“诏令”、“谕旨”,以区别于市民会议通过的法律文件。
而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用于规定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拥有最高法律效力。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依据宪法,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系围绕宪法开展系列活动、举办宪法知识竞赛、以班会形式学习宪法、“宪法”手抄报、宪法知识讲座,促进同学们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活动
 
 
 
 
文稿:翟小双  图片:各班  编辑:李悦  审核:李璐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