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班级建设
珍爱生命 远离传销
发布时间:2016-12-04  点击量:
    传销活动在国家严厉打击下不断变化着新花样和手段,由于大学生缺乏社会阅历和生活经验,就业压力增大,就业形式严峻,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经验或者收入达不到预期求职心切 求高薪心切,很多大学生误入传销陷阱。
    11月10日上午,15幼教15班和16学前324班共同进行了一次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传销》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播放视频《网友篇》、 《同学篇》 《亲友篇》 《接站篇》 《培训篇》内容的小视频来反映传销的花样。
    如下图模拟视频来看反传销的形式。

1为:利用网友来反映网上约见面

2:是朋友 亲情 的一个诈骗的一个方式 

3:接站时没收受害者的重要物品已经身份证件 

 

4:向学生宣传反传销知识现场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举办同学们对传销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他们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一夜暴富的心求、扭曲的心态和成功观、形势严峻的就业压力等是学生加入非法传销组织的内在动因。
 
 
 
                                                                     学前教育系吴洪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