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作品展示
学前教育系首届幼儿舞蹈创编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2020年12月10日下午1:30,由学前教育系舞蹈教研室承办的“学前教育系幼儿舞蹈创编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暨首届幼儿舞蹈创编比赛”在我系11号楼剧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张小川主任和毕业班导员作为嘉宾,全组舞蹈教师们以及新老生出席,齐聚一起共同欣赏一台有关舞蹈的视觉盛宴。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在系领导和舞蹈组老师们的精心筹备下设置的。本次赛事经过严格的初选之后,最终有16个创编作品进入决赛,共分为四大组,每组表演完毕后会有1个表演作品的展示,但不作为参赛作品。评委老师们会针对这16个参赛作品从题材立意、编排手段、动作表演、团队协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邀请我系五个社团的社长们作为大众评审团,他们的分数占据总评分的30%,舞蹈老师们作为专业评审,分数占据70%,最终从16个参赛作品中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从6个表演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奖项。
活动过程中,舞蹈组老师针对每一个作品即时打分,场下新老生们也看得格外认真。全场作品表演完毕后,统分员根据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结合后的总评分数的高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表演奖六名。
张小川主任上台说道:老师们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理念,以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为初衷,为即将踏出校园的毕业生们展开的一场毕业汇报展演,同时也是本系举办的首届幼儿舞蹈创编大赛,这次活动非常成功。

 
希望毕业生们通过这样一个展演兼大赛的形式,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同时也是对在校三年来舞蹈课堂学习的真实考验。当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工作岗位之时,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丰富和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真正实现自我综合能力的提升。当然,也为在坐的新生们做出一个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新生们更加明确日后舞蹈课堂上应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薪火相传,为每届的毕业生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舞蹈是赋予身体最直接的表达,希望新老生们始终保持一颗舞蹈的心,身体不要懈怠,用自己所学的舞蹈语汇丰富我们的舞蹈创编作品,也期待下一届毕业生们有更精彩的展现。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