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学前教育系实训基地总体介绍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量:
学前教育系实训基地占地面积为7520平方米。学前教育实训室主要承担实体教学、模拟实践、教育科研三项职能。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主要功能是满足专业教学、教育实训的需要。
 
感觉统合实训室
感觉统合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海洋球池、平衡脚踏车、独轮车、大陀螺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容纳50名学生进行儿童前庭觉统合实操训练、儿童本体觉统合实操训练、儿童触觉统合实操训练及儿童感觉统合综合能力实操训练等实训项目。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蒙台梭利教法实训室
蒙台梭利教法实训室,2014年9月建成。主要有蒙台梭利教具、算盘串珠、数学计算盒、磁性教具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蒙台梭利教法训练。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幼儿亲子活动实训室
        幼儿亲子活动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蹦蹦床、宝宝健身组合、团队协作板、动物水果穿线板、穿衣板、拼图等亲子活动玩教具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亲子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录播教室
学前教育系移动录播教室共有两个,2015年建设完成。每个实训室集摄、录、编于一体的录播系统一套,配备3台高清摄像头及自动跟踪扑捉系统,可实现讲课者、学生活动全过程一键录播。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模拟教学录播,促进学生教法训练,便于教师和学生讲课与评课,可有效促进学生教学能力。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授课技能培训。
 
电钢琴室
学前教育系共有电钢琴教室三个,2014年9月建成。每个电钢琴教室有电钢琴51台,外部监听音箱、投影机、多媒体电钢控制演示系统1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键盘、音乐欣赏、音乐素质训练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钢琴实训区
钢琴实训区共有小琴房49间,2015年7月建成。每个琴房放置钢琴一架。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49名学生练习键盘及幼儿歌曲弹奏,是学生课余进行钢琴、声乐、素质训练的自修场所。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舞蹈实训室
学前教育系共有舞蹈实训室四个,2014年9月建成。主要有把杆、镜子、地毯、多媒体等设备1套。
 

 
该实训室可容纳50名学生进行舞蹈教学及排练。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幼儿游戏实训室
幼儿游戏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幼儿园游戏屋、多功能软体组合、字母跳垫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园游戏、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早期教育实训室
早期教育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幼儿园玩具架、书橱、表演台、手偶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早期教育语言、社会等各领域教育活动与实践课程的教学与实践。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幼儿区域活动实训室
幼儿区域活动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区角游戏屋、构建玩具、角色表演玩具等幼儿园玩教具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园模拟教学、幼儿园区域活动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科学发现实训室
科学发现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爱迪生科学发现室仪器、哈哈镜、动植物标本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自然科学基础、幼儿园科学活动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幼儿卫生保健实训室
幼儿卫生保健实训室,2015年7月建成,主要有人体解剖模型、心肺复苏模拟人、身高体重计、血压计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园健康活动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幼儿园模拟教室
幼儿园模拟教室,2015年7月建成,参照幼儿园活动室设备进行配备,有幼儿玩教具、幼儿园图书等设备8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类课程的学习,也可进行学前专业学生的模拟实训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心理观察室
心理观察室,2015年7月建成,心理观察室内摆放儿童桌椅、玩教具、书籍1套,并安装有三个高清摄像、控制台及单向玻璃。
 

该实训室可供30名学生在此观察儿童、研究儿童,提高学生的开展幼儿园教学及科研能力。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
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2014年9月建成,现有教师机1台,学生机60台。

 

 
该实训室可容纳60名学生进行计算机信息技术、多媒体辅助教法、幼儿园课件制作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声乐实训室
学前教育系共声乐实训室四个,2014年9月建成,每个实训室有钢琴、多媒体音响设备1套。
 

 
该实训室可容纳60名学生进行计算机信息技术、多媒体辅助教法、幼儿园课件制作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声乐实训室
学前教育系共声乐实训室四个,2014年9月建成,每个实训室有钢琴、多媒体音响设备1套。
 

 
该实训室能容纳50名学生进行素描写生、水粉写生等绘画基础训练,也能实施装饰画、水墨画等课程的教学。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手工实训室
学前教育系共两个手工实训室,2014年9月建成,每个实训室主要有可根据教学需要自由摆放的梯形操作桌、椅50套。

 
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进行手工制作的教学,同时也是进行学生手工技能训练和优秀手工作品展示的场地。可面向社会开展幼儿园教师培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