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国家级培训项目“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班在唐工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量:
6月20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河北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接的国家级培训项目“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加工制造类(机械类)中职专业带头人研修培训班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开班。
开班仪式上,唐工院副院长马良军致辞,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唐工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培训课程的总体安排;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互取院校之间和学员之间的优秀教育经验,共同助力河北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唐工院培训鉴定中心主任张慧芳主持开班仪式,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作培训流程、课程和授课形式说明,授课教师代表王建新作教师发言,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戴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首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席东梅为学员和唐工院教师代表作《基于职业教育科研的选题与写作》的专题报告,围绕“课题来源与选题”“编辑与作者的有效沟通”和“论文撰写与评价标准”三个方面,对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和科研能力等进行了讲解与指导,鼓励大家搞好科研,积极投稿;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为学员作了题为《产教深度融合 服务区域发展》的专题报告,以唐工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双师团队建设、服务京津冀环渤海区域发展和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实例,与学员们分享了唐工院的职业教育办学历程和经验成果,鼓励学员们努力提升专业领军能力和科研能力,更好地服务职业教育的发展。
同日,学员们参观了唐工院实训基地,召开了学员见面会,进行了破冰活动和项目介绍。在为期18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完成课程学习、拓展训练和企业调研等共计160学时的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

 

马良军致辞

 

席东梅作专题报告

 

田秀萍作专题报告

 

观看唐工院专题片

 

参观唐工院实训基地
 
(文:培训鉴定中心黄娜;图:宣传部刘柬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