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学前教育学院“寻根铸魂·传承担当”诵读大赛,邀您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量:
 
 
一、活动背景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烈士无限的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前进的希望。大钊精神昭日月,伟人风范励后人;为此,在五四到来之际,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寻根铸魂·传承担当”诵读大赛,在历史的天空下,用朗诵去感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使革命精神千古流芳。
二、活动名称
“寻根铸魂 传承担当”诵读比赛
三、活动方式
以线上方式进行
四、活动对象
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2年4月30日-5月10日
六、活动内容
1、朗诵形式
(1)个人
(2)团体,团体人数为3-5人
2、朗诵要求
(1)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发音清晰、表达流畅,语言贴切、生动
(2)表情仪态。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服饰整洁、朴素,仪态端庄、自然大方。
(3)仪表标准。衣着得体,与诗歌内容相协调,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表演能和朗诵融为一体,感染力强;
(4)形式创新。表演者使用的诠释方式与众不同,给人耳目一新的配以适当配乐,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
(5)选择校园内有特色的地点进行拍摄,注意背景美观。
(6)内容要有完整性,画面要清晰连贯无水印(未在其他平台发布),无明显背景噪音;禁止用自拍的模式进行拍摄,视频横屏拍摄,时长控制在2-4分钟,视频清晰度1080P以上,mp4格式。参赛者最好脱稿。
3、比赛要求
每个班至少需要上交两个作品。作品需通过辅导员审核,审核完毕再进行上交。
4、朗诵篇目
选择附件中的篇目或李大钊先生写的文章、诗篇均可
七、作品上交
参赛者需要上交参赛视频和参赛表,重命名班级姓名《作品名称》,5月10日前发给21学前12班劳心爱同学。
八、评选方式
根据作品质量,按照教师评审团(占比60%)学生评审团(占比40%)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将评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予荣誉证书以及奖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