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师生同心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量:
    本报讯 (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徐瑞)本轮疫情发生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书记张小川不顾大手术后身体处于恢复期的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和千余名师生一起,共同面对疫情的考验,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书写了师生同心抗疫的动人篇章。
    3月19日早晨,接到封控管理通知后,张小川及时与17名在校教师取得联系,按照他们的特长分配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同时,叮嘱辅导员老师注意安抚学生情绪。获得批准奔赴一线后,他带领在校教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要求各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结合线上教学形式,及时调整授课方法和内容。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让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意识通过日常教学不断浸润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
    在各项日常防控工作步入正轨后,张小川多次向学生了解急难愁盼,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了解到因为网络卡顿影响学生学习效率后,他一方面与大数据中心沟通,另一方面与任课教师协商,尽量解决因直播授课造成的流量消耗严重的问题。了解到有学生因疫情封控无法获得需要的药品,他想尽办法与有关部门多次协调,解了学生燃眉之急。看到在校学生因疫情封控课余活动匮乏,导致情绪起伏较大,他积极组织适合在校生的课余生活,稳定学生情绪。
 

                                                                                                                                     
摘自《唐山劳动日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