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最闪亮的坐标丨今天,我们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共思奋进
发布时间:2022-04-05  点击量: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清明节期间,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唐工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追思在云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浓厚氛围

指尖“云祭扫”,追思在云端

院近万名师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们以哀悼鞠躬、敬献鲜花、寄语留言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深入了解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无数英烈的感人事迹,用指尖触碰思念,用键盘传递心声,接受精神洗礼,抒发真挚情感,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

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

各级团学组织、近三百个基层团支部通过主题演讲、故事分享会、诗歌朗诵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追古思今,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青年学生们在学习英烈事迹、致敬的同时,坚定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凝聚了“同心抗疫”的坚定共识,汇聚起“奋进未来”的磅礴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唐工青年说

通过此次活动,唐工青年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必定不负前辈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在战疫斗争中砥砺意志品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茁壮成长,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青马班学员王晨佳:清明至,一缕哀思,寄英雄。此次“云祭扫”活动,跨越时空,让我更加懂得今天生活来之不易,过去,有无数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流传千古的英雄赞歌,他们叫革命先烈。今天,更有无数人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甚至牺牲了年轻的生命,他们叫英雄。他们的名字将永被铭记,他们的事迹浩然长存。作为青马人,我们也不会忘记前辈们的嘱托,定会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校青马班学员杨俊起:我们作为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未来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怡彤:清明节至,在今天,我们通过云端深切悼念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英烈和伟人们,深深缅怀那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倒在抗疫前线的一线工作者们,我们立志要将这样的革命精神,大无畏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而我作为新时代幼教人,定会追寻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