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萌新第一弹之你问我答篇~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量:
新学期 · 新旅程

从单招考试、高考结束以后

萌新们就离开了

“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

萌新们从接到了

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就证明了要离开家乡

来到美丽的唐工院

开启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

满载着丰收的成果

我们即将迎来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

大家准备好啦吗


 

即将迎来开学之日

大家一定都开始收拾行囊啦

各位萌新们

精彩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啦

让下面这份新生入学指南

为你开启美好篇章~

 

 

1、新生报到时间?

2021年9月15日。

2、新生报道地址是哪里?开学那天学校会来接站吗?

地点: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接站安排:学院于9月15日早7:00—18:00在唐山火车站西广场设接待处,在站内志愿者将持印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字样的标识等候大家,有需要的同学可跟随志愿者的引导,乘坐免费校车到校报到。唐山汽车客运站下车的新生可购票乘坐曹妃甸大学城大巴,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下车,也可步行到唐山火车站西广场乘坐免费校车到校报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接站车辆仅允许新生乘坐,请提前做好妥善安排。

3、新生可以提前把行李寄来学校吗?

可以的。校内快递有:中通、百世、圆通、邮政、京东、顺丰、极兔等。

4、新生入学需要带哪些必需品?

《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个人纸介质档案(纸介质档案由新生本人提前到高考报名地点领取)、新生自愿迁移户口(如迁移户口,需要携带录取通知书到考生当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户口迁入地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入学通知书上的姓名完全一致,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档案中身份证号码一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分为线下纸质团籍材料转接和线上“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两部分。线下纸质团籍材料转接团员本人应持团员证、团员档案(应含《入团申请书》和《入团志愿书》等)进行报到并上交档案室。团员档案随个人档案一起的不需要拆封,只需持团员证随个人档案一并上交档案室。特别提醒:新生务必向毕业学校班主任或学校团委核实并确定团员材料完整无缺失,完善团员证转出手续。线上“智慧团建”系统团籍转接由2021级新生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转入所在系所属班级团支部。(例,某2021级新生报道时分配到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21学前11班,其登录“智慧团建”后提请组织关系转接的团支部名称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团总支21学前11班级团支部),请2021级新生在学院集中审核过纸质团籍材料后一周内务必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证件照、适当现金和银行卡、生活用品、衣物。

5、床上用品是学校统一分配还是自行购买?

床上用品及校服等: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要求统一组织了全省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展销招标订货会,学校已提前为学生代订质检合格的床上用品,供学生到时选购。床上用品主要包括:棉被、棉褥、床单(2条)、被套(2条)、枕套、枕芯、枕巾(2条)、毛巾被、化纤床垫、暖壶、脸盆,预计440元;校服(西服套装)、T恤衫、军训迷彩服、马扎等预计210元。以上物品均由厂商收费且以最终实际中标价格为准。

新生床上用品、床单、被罩、枕巾、枕套、校服、马扎,统一学校购买,其他可以自带,被子和褥子学校也有卖,自己带被子的话一定要注意尺寸。
 

床单:2200mmX1100mm

被套:2150mmX1500mm

枕套:600mmX400mm

6、开学报到流程有哪些?

学生到达学校后,现场会有报到流程图,也可联系志愿者。



问过次数最多的问题

小编帮大家解决啦~

下面就是学院开学的通知

以及系部要求了

快随小编的步伐来看看叭~

 

学院通知

报到条件

1、新生分批错峰开学。低风险地区的新生可以按学院录取通知书时间入学。

2、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密切情况或有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的新生暂不入学,提前向学院报备,待接到通知允许,且需要在返校前14天无发热等症状后,方可入学。

报到要求

1、学生要严格按照学院通知的开学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2、学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旅途中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正规营运手续的“黑车”,不私下拼车、包车。

3、学生开学前14天要在所住地做好返校准备,在此期间学生及共同生活的家人应尽量减少聚会,减少到复杂场所活动,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4、学生如入学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特别提醒

1、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接站车辆仅允许新生乘坐,请提前做好妥善安排。

2、由于返校后暂行封闭管理,请同学们报到前准备好生活、学习用品。比如:换季衣物、餐具、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学习用具等。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