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学前教育系“传民族文化之萃,承中华美德之心”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特举办“传民族文化之萃,承中华美德之心”为主题的活动。本次莅临的嘉宾有:学前教育系副书记刘莉、张琳老师,杨壮老师、陈帆老师、张密老师、赵健腾老师、田伊卓老师、张嘉慧老师、张敏老师、赵小雪老师、李妍老师等。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围绕《中华传统美德100句》中共十章的内容进行开展讲述,由舞蹈社团《大山支教》拉开序幕、组织部情景剧《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让我们师生厉行节俭从我做起,做光盘的先行者、人之初国学社团小品《师友同行》表达了感恩是在我们师生当中最重要的品行、礼仪社团《我们的故事》优美的舞姿蕴含了我国传统的优良作风、韵言讲解社带来的小品《第十一名教师》充分表明了学生要知感恩的精神,舞动雪域风情,弘扬民族文化,藏族社团《弦鼓情缘》以及讲述微课堂的形式。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本次展演在刘莉书记的精彩发言中落下帷幕,刘莉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坚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我们应该本着传承中国文化与文明,促进唐工院学生传统美德的形成。
此次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优秀的传统文化既是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又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础。
传承美德,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传承美德,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愿中华美德之花永远芬芳;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