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学前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新媒体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8  点击量:
为不断创新引导青年的方法途径,提升学前教育系新媒体的运营水平,增强学生运营新媒体的能力。11月4日下午6:30学前教育系李雪老师在11号教学楼203书法教室,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技能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从制作PPT选题技巧、传播内容生产、录像机的使用技巧三个方面进行学习。
首先老师强调录课人要穿着正式大方,讲课精神饱满、动作自然从容,着重讲解PPT的制作,背景颜色尽量选择深色调,避免选择白色单调的背景模板;被录课的同学以讲述的方式呈现课堂,避免出现读课现象出现。
 

 
其次,老师对录制提出意见,课程到重点时,应采用近镜头,平时可以多尝试采用中镜头,应该多注意镜头的切换和镜头的调试。老师对录课环境做了说明,最好是在上午太阳刚升起时的自然光录,最为自然,晚上灯管打在脸上会变黄色,显得黯淡,录制场景可以在专业的录播教室。最后李雪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制作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时代新媒体应用的重要性,培养了学前教育系学生干部的新媒体工作素养,提高了新媒体运营技能和技巧的应用能力。不懈奋斗,建设有深度、有温度、有吸引度、有引领度的校园新媒体平台。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