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新起点、新阶段、新成长—17级转段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学前教育系本着“追求卓越,打造唯一”的教育理念, 做好转段生入学工作,帮助同学尽快适应、融入新新学期新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3月5号,学前教育系在六号楼报告厅开展17级转段新生入学教育,张小川主任、刘莉副书记,行政秘书李璐、辅导员陈静、廖尾英及兼职辅导员徐瑞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小川主任介绍我系的一些基本情况,目前我系学生已达3600多人,没有严明的纪律是不能培养出合格的幼儿教师的。今天某些同学的不适应是为了明天能够适应各幼儿园教育机构的用人标准,因此从学生的心态问题出发,提出了四个关键词理解、自理、适应和尊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适应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学校纪律;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对待身边人无论是教师、同学、保洁与保安都要尊重,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在学业方面张主任也详细解读了学生学习及职业发展的多条途径,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重新出发,在唐工院开启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新历程。
其次,刘莉副书记从宿舍卫生与行为举止、仪容仪表、课堂纪律、交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阐述学前教育系规章制度时,围绕学生生活的特殊性、安全纪律的重要性以及遵守校规校纪的必要性三个方面向新生做了生动的思想教育,详细讲解了学生违纪的特点以及违纪的原因和产生的不良后果,并且引用了众多案例来具体阐述了不良事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以此为戒,告知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希望17级转段学生能尽快的适应新学校的生活,志存高远,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潜心修德习技,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毕生,谨遵校训,为学前教育系繁荣发展增光添彩。
 
 

张小川提出希望与要求
 

刘莉做思想政治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