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唐工院张建军院长2019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9-01-01  点击量: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团结协作、继往开来

共同打造师生美好家园

 

 

尊敬的朋友们、家长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岁月递嬗,年轮叠加。在斗转星移、曙光升腾的这一刻,我们又迎来了新一载千帆竞秀、百舸争流。值此2019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关心关爱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向披星戴月、教书育人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勤学苦练、增长才干的唐工学子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

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致敬改革。改革开放决定了中国命运。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荣节点,回溯过往,春天的故事穿透历史,直抵人心;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崭新起点,凝望未来,新时代的号角席卷风云。奋进新时代、职教再出发,我们正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基业再出发,初心笃定,信心倍增。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早已把2018年的点点滴滴,浓墨重彩一挥而就。这一年,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职教40年硕果累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走过十年;人工智能课程进入课堂……唐工院借此浩浩东风,师生并肩携手,与时俱进,矢志不移,真抓实干,成效卓著——全力以赴建设国家优质校迎来收官;在校生数量突破1.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曹妃甸新校园二期工程紧锣密鼓,持续推进;骨干专业成果丰硕,案例入选国家质量年报;职教40年校长论坛等国家级会议,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和全国职业院校礼仪、会计等大赛在学院召开,展示办学风采;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合作交流院校达到21个;教师中涌现出一批新的全国、省特贴专家、劳动奖章获得者;学生在国际、国内赛场争金夺银,综合素质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首钢、三友、中冶、中车等500强企业提前来院“抢人”;学院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全国首批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河北省高校党建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开拓新征程。

新一年,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全国教育大会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国家职教20条顶层设计。我们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2025”,推动集团化办学和现代学徒制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办学活力;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唐山“一港双城”;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引培并举,提升“双师”队伍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服务师生,共同打造唐工美好家园……

让我们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张开双臂迎接美好的春天;

让我们同行同向,砥砺前行,迈开大步走进崭新的时代;

让我们满怀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实现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做出国家优质院校的使命担当!

2019,愿教育大业如江水滔滔,奔涌向前!

2019,愿华夏儿女如东方巨龙,重铸辉煌!

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80